学院组织苏州市“智慧+造物创意设计团队”研学考察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3

  苏州市智慧+造物创意设计团队,由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主导,以长期从事社区教育的教师为骨干,围绕社区教育特色项目育和省优质项目基地建设,联合了区域内高校教授、3D领域专家、企业高管及相关学校教育教学研究人员等。团队成员共7人,其中硕士比例达71%,中级及以上职称比例达83%35岁以下青年教师比例为43%。跨区域或跨单位,行业、企业人员比例为43%团队3D打印技术结合传统古建,在区域内开展优质项目基地建设和特色社区教育,打造科普与传承的学习平台,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推动常熟社区教育向现代化、特色化、项目化发展。

为开拓团队成员的视野,向邻近城市学习社区教育和团队建设的先进经验。1122日,学院组织苏州市“智慧+造物创意设计团队”成员7人,同时邀请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潘勇平副科长、常熟市培训学院邹慧副主任、唐市中学副校长金雪明赴昆山研学考察。上午,苏州社指中心副主任高觐悦做了主题为《浅谈社区教育团队建设》的苏州优秀团队建设专题讲座。她解读了优秀团队建设指标,提出了团队建设要求,为团队在创建过程中指明了方向。昆山市信义小学校长、高级教师许蕴霞做了主题为《一社三园:构建耕读教育的信小实践》讲座,分享了学校在社区教育方面的经验。下午,大家参观了历史文化展示中心、考察各名人工作室、文创产业街和正仪百戏馆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