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举办社区教育优质项目化基地合作共建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3

519日下午,常熟市虞山街道南苏院文创空间,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高校、企业、事业等单位组成的社区教育条线的专业人员,因新冠疫情而沉寂了近半年的小院再次热闹了起来,常熟市的首次社区教育优质项目化基地发展研讨会议暨合作共建洽谈活动在此举行。

根据苏社教指【202210号《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社区教育优质项目化基地”建设申报的通知》,今年常熟市推荐了以虞山文化为主题的南苏院,作为省优质项目化基地候选单位。此次活动,就是在疫情缓解后,应南苏院热情邀请,由常熟市教育局和社区培训学院组织,联合了常熟理工学院“三D打印+传统造物智慧实践基地”与沙家浜度假区“市民文化体验基地”二家在去年立项的优质基地,对新基地的一次考察交流活动,目的就是帮助南苏院提升面向市民的社区教育能力,同时联合三方资源,寻找社区教育结合点,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建、市民共享的常熟社区教育新格局。

整个活动,分为考察南苏院社区教育能力、研讨优质项目化基地发展方向、部署落实近阶段工作、洽谈三方合作项目等,会议由市社区培训学院施建忠副院长主持,教育局职社科潘勇平老师作总结发言。

  

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