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创意”设计团队举行首次线下学习交流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964


2022518日,星期三上午930,由团队领衔人组织,在瀚海古里产业园“3D打印+传统造物智慧实践基地”,开展了“智慧+创意”设计团队举行首次线下学习交流。

今年年初,经过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和沙家浜社区教育中心等多方面共同努力,完成了“苏州市社区教育优秀团队”的申报工作。由于疫情影响,原定年初举行的学习活动,改为成员间的线上交流,部分工作正常开展。此次会议,是在疫情缓解后的首次现场交流,增加了成员间的相互了解和对工作任务与方向的更直观感受。

本次会议,受到了教育局的重视,职社科潘科长亲自与会指导工作。市培训学院、常熟理工学院、沙家浜社区教育等跨单位跨行业的7位团队成员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队领衔人施建忠副院长主持,就团队建设标准、成员分工、基础建设、经费使用及下阶段工作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团队首先参观“3D打印+传统造物智慧实践基地”,并根据基地建设情况多角度进行关于如何开展特色社区教育,打造科普与传承的学习平台,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等方面的交流。

此次团队交流学习活动在分析团队情况基础上,围绕社区教育课题进行任务明确分工到个人,强调团队建设的目标:1、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打造'学在常熟“新名片”;2、高标准推进项目基地建设,打造省级优质项目基地;3、充分发挥成员个体优势,打造特色化优秀项目团队;鼓励团队成员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积极创新,要求在团队整体建设发展的基础上,每个成员的发展规划做到目标明确,分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