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做好国庆假日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提醒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408

各单位: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哈尔滨、澳门以及较早前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校应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疫情在教育领域传播扩散。国庆将至,人员聚集、流动频繁,交叉传染的风险增加,对假期期间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中秋、国庆假期防控提醒函》(常教通256号)的基础上,再作如下补充:

1.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不去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设区市。

3.建议不去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

根据教育部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就地过节、省市要求“非必要不出市”的指示精神,各校要教育师生员工假期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尤其要将以上3点要求告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及家长。教育师生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等。如确需要出苏州大市,必须向学校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学校应掌握师生员工外出行程轨迹。

返校时,各校应认真排摸,核查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关于核酸检测及相关管控措施:1.出苏州大市(省内或去往无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体温正常的方可返校。2.如果从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回常,回常后48小时之内做1次核酸检测,报告出来之前应居家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三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方可返校。3.如遇出行目的地风险等级发生变化的,务必及时报备社区和学校,并严格按相关防疫规定执行。

  

常熟市教育局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