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惠民—支塘镇“桂村夕阳红 唱响新生活”项目启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3




 为满足广大社区居民的文化需要,何市社区与支塘镇社区教育中心共同成立了“桂村夕阳红 唱响新生活”老年合唱团项目。415日下午,在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了桂村夕阳红老年合唱团的启动仪式,老龄协会何主席和社区教育中心唐老师共同为项目揭牌,20余名中老年人成员参加。

 当天,也是合唱团的第一次训练,启动仪式结束后,王淦昌中学的吴老师给成员们进行专业培训,吴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唱的技巧,指导大家通过吸气、呼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练习中的呼吸控制。每一位团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积极练习,从最初的不敢开口,偶有跑调,到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流利,演唱也越来越出色。

 合唱团活动的举办,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提升自己、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引领合唱活动走进社区,让辖区内的老年合唱爱好者感受到快乐,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同时,也展现了社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欢迎。

 支塘镇社区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