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召开2021年度 “教育惠民—社区教育项目”立项评审汇报会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3

331日下午,2021年度常熟市“教育惠民—社区教育项目”立项评审汇报会在常熟开放大学召开,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潘勇平、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施建忠副院长,以及各社区教育项目实施团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评审邀请了苏州市社会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孙桂英老师、张家港开放大学李斌博士、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大学顾安平处长三位专家进行指导。

会上,24个社区教育项目代表依次从项目立项背景、项目团队、内容设计、实施安排、经费使用等方面,对各自的申报项目进行了汇报。三位评委专家对汇报项目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对了项目的策划创意、特色和多元性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部分申报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教育局职社科潘勇平对活动做了总结,对项目的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宣传发动、品牌打造四方面明确了要求,并鼓励大家在社区教育中心的扶持下不断积累提升,逐步建立课程体系,增强项目的生命力和可持续性,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社区教育品牌。

今年是“教育惠民—社区教育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的项目从数量、质量、规范程度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申报的24个项目囊括了教育惠老、惠少、惠企、惠农、惠社等多个领域,项目贴近市民需求,内容上有非遗文化传承、新潮科技体验、生产技能提升、体育健康普及等等,活动丰富,形式多样。今年申报的社区教育项目除了部分社区教育中心自建项目外,还有一定数量的的合作项目,政府单位、地方高校、社会组织、专业团体、企业等社会资源参与到项目设计和实施,丰富了教育供给结构,提升了社区教育项目的质量。

评审后将确定立项项目,并落实实施。此外,今年的立项项目将根据项目评审得分和评委意见,将部分服务覆盖面广、质量好、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列为重点项目,给予重点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