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镇举办社区教育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13

再创沙家浜镇年社区教育新辉煌


沙家浜镇举办社区教育工作业务培训

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2021年元月14日,沙家浜镇举办“社区教育项目化实践操作”培训活动。培训邀请常熟市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施建忠同志作辅导报告。

施院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我们常熟市社区教育的现状,阐述了社区教育项目化运作的意义,指出社区教育项目化实践操是新时代社区教育新途径。施院长着重讲解了社区教育项目化的具体操作程序;社区教育项目的立项要切合时代主旋律,要有本镇本村特色;要注重过程性资料收集,包括活动签到表,活动照片、视频,活动简讯,活动成果展示等,做好迎接中期与终期评估材料的整理等。

施院长还介绍了张家港金港镇开展社区教育项目化操作的先进经验。

沙家浜镇14个村(社区)的市民学校业务副校长、村团干部、村妇联干部,以及镇相关部门人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社区教育项目化实践操作培训”,必将有力推动沙家浜镇2021年的社区教育工作,开创沙家浜镇社区教育工作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