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绘美 如花绚烂 乐享生活 ——支塘镇社区艺术插花培训活动纪实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13

插花是一门怡情悦性的生活艺术,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良好的社区精神和风尚,支塘镇社区教育中心于11月中、下旬推出了艺术插花的技能培训,特意请来了常熟市插花协会杨静怡会长做辅导老师。受到了全镇社区广大爱美人士的热烈欢迎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以实操为主。理论课主要传授相关的插花艺术的概念、特点、类别及插花艺术的方法、鉴赏等知识。实操部分内容可丰富了:做半球形、扇形、L形插花、月牙形插花;做胸花、丝带花;做手绑花、花篮以及体验中国传统插花之美等。真是名目繁多啊,想想都让人心神往之。

这次活动得到了支塘镇市镇社区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文明城市检查过程中,社区教育中心的三位老师每晚积极主动地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让美得以延续。让授课老师和成教中心老师特别感动的是学员们饱满的学习热情。每晚学着学着就接近22点。想想也是,在花香四溢的美好环境中,在与老师互动、探讨的融洽氛围里,忘记时间也是很正常的。

支塘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的这次艺术插花培训活动,不仅让学员们学会了插花技艺,也让她们学到了美化生活的技能。这样的活动,让学员们在领略现代插花艺术之美和中国传统插花之美的同时,也陶冶了她们对美的感悟能力,更能让她们用学到的技能装点美化自己的生活。可以说,这样的活动,真正传递了乐享生活的正能量,提高了她们的幸福感、存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