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进入优质生源基地送讲座 ——3D打印技术开创智造未来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13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机,97日,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邀请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杨艳石老师团队进入常熟唐市中学开展了主题为3D打印技术开创智造未来”科普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五个方面内容:3D打印之美;3D打印技术发展概述;3D打印技术的普及和重要性;3D打印技术应用及原创设计案例分享;3D打印技术应用领域。讲座科普了3D打印新技术文化,启发了学生强烈的科学探索热情。在讲座的最后阶段,组织学生们近距离观摩与体验3D系列打印作品,学生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兴奋与好奇的光彩。

讲座的始终阶段,双方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相关的座谈交流。杨教授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近几年招生及专业情况,以及新技术新文化的发展动态。社区教育中心领导介绍了唐市中学的办学规模及教学特色。最后双方就共建科普性创客空间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走进常熟唐市中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主题为3D打印技术开创智造未来”科普讲座。讲座普及了当代新技术及新技术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科普,启发了学生强烈的科学探索热情。在讲座的最后阶段,组织了学生们近距离观摩3D打印作品,体会科学与设计相结合的乐趣,让新型技术3D打印更为直接的走进大家的视野,学生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兴奋与好奇的光彩。期待共建创客空间早日落成!



                   撰稿、摄影   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  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