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镇开展“醉美沙家浜——‘阿庆嫂’在行动”社区教育项目活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13


714日下午,天公作美,太阳微露,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和妇联组织唐市中心小学、唐市中学各20名学生前往华阳村村委参加“七彩夏日 美丽庭院奔小康”活动暨“醉美沙家浜——‘阿庆嫂’在行动”社区教育项目活动。

第一站,学生来到美丽庭院建设先进单位华阳村村委二楼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妇联吴琼对华阳村美丽庭院建设情况的介绍。在金雪明主任慷慨激昂的讲话中,学生不仅感受到了阿庆嫂精神的伟大与传承,更坚定了同学们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

   第二站,学生移步来到华阳村花园上社区居民的美丽庭院参观。一路走来,同学们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感受美丽庭院带给大家的震撼。驻足美丽庭院中,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将眼中那最美的景色拍摄下来。

 第三站,学生来到朱家湾王丽萍阿姨家,学习花卉扦插。王阿姨现场教学,详细地介绍了扦插知识,又手把手地交给学生扦插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临走时,王阿姨让每个同学带回她精心培育的花卉枝条到家扦插,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最后,学生回到华阳村村委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手机微拍”的优秀作品颁奖仪式,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学生深深感受到美丽庭院创建鼓起了老百姓奔小康的精气神儿,老百姓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庭院建设的温馨而美丽。



撰稿    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     汪晴

摄影    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    王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