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社区教育中心送“用车安全培训”进机关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13


 “爱”到深处细无声

 ——家浜社区教育中心送“用车安全培训”进机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汽车已经成为广大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基本工具,合理、正确使用汽车关系到职工的工作效率和个人安全。为此,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和镇总工会联合开展送“用车安全培训”进机关活动。518日,沙家浜镇职工第一期汽车使用保养的培训正式开启。活动邀请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的汽修老师前来讲课,机关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一体化教学。

培训课上,老师主要讲解了汽车日常使用与维护的基本知识,比如日常油液、轮胎、信号、雨刮等常规检查、基本的保养、随车工具的介绍与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及一些汽车维修的基本技能。理论知识后,老师亲自示范,实际操作为大家展示机油、轮胎等检查与更换的方位与方法。结合实操的教学方法通俗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让职工意识到了许多平时开车可能会不注意的细节,从而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能及时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及时发现一些影响安全行车的隐患,做到增强自我安全意识,自我安全防范,从而保障顺利出行。



撰稿、摄影   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   张唯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