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碧溪新区老年太极拳培训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3

2019碧溪新区老年太极拳培训

2019114日至1114日,碧溪新区在碧溪农民公园举办碧溪老年太极拳培训,本期培训吸引了近40名老年朋友前来参加,新区特邀两位民间太极拳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太极拳是一种动作缓慢、动中求静、柔中带刚的运动项目。它的强度、力度、节奏和时间都可以由练习者自己调控,是一种无压力的、艺术化的运动方式,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老人保健养生方法。 

开班第一天,老师先示范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行云流水的动作将太极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授课时,老师悉心指导,不仅帮助大家纠正了不少平时练习太极拳的误区,还一一给大家进行个别讲解。一招一式教得十分认真,并手把手逐个为拳友们纠正动作,提示要领。拳友们学习热情高涨,个个卯足了劲,反复练习,仔细揣摩每个动作,静心感受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

随着音乐响起,学员们开始练习无极势,调整呼吸,不紧不慢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演练,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摆动,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身心倾听着悠扬的旋律,双手如同白云一般舞动着,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学员们的动作大气淳朴,气势浩然。

太极拳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学员们通过学练太极拳既有助于传承国粹,陶冶情操,又能强健体魄、提升素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大大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