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苑建设:迎国庆、庆华诞,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13

迎国庆、庆华诞,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开展系列活动

9月,为迎接伟大祖国母亲的70周年生日,常熟市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在全市各个阵地,举行了系列丰富、暖心的课程活动。

新古里知旅街区初见书房,中秋流心月饼、迎国庆珐琅灯DIY、迎国庆泥塑画DIY、古典流苏香牌DIY等课程了吸引40多名青年学员,他们在刀尖上作画,接触DIY珐琅灯的小秘密;传承非遗民间国学艺术,以DIY泥塑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香道悠远,领略古法制香魅力。这些课程,学员们沉浸其中,津津有味。

碧溪新区,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美术课程: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际,通过绘画多种形式的花朵,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组织了为期两周的手工编织、艺考师训、甜甜圈制作及美甲课程,参与人数达上百人,老师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及耐心的讲解,都使参与者受益匪浅。

在尚湖,市民学习苑组织开展了迎国庆黏土画DIY——用柔软、色彩靓丽、可塑性强的超轻粘土创作一幅爱国主题的画作,并把它精心装裱;迎国庆钥匙扣DIY——认真对待每一针,每一线,每一孔,将一块红色牛皮变成一颗红星!每颗红星都倾注着制作者的心血和指温,为祖国70周岁生日献礼。

在海虞镇,延续为期两个月的舞蹈艺术培训班、朗诵技巧培训班、.声乐演唱培训班、硬笔书法培训班和摄影技术培训班,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热爱。

刺绣,是中国流传已久的传统文化,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所以也形成了很多具有地域色彩的刺绣种类,江南一带的苏绣更是名闻遐迩。在祖国70华诞之际,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中心,在导师带领下组织学员开展苏绣课程学习,通过刺绣传承,让学员们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学员们在学习中感受到:刺绣,就像一种生活态度, 只有静下心来,才能感悟这美轮美奂的细腻;刺绣,更能给人带来精神的升华,捻起绣花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才能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这正是我们开展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的初衷,希望社区居民们能够在学习技能、学习知识的过程中,领悟到生活的意义!



  

常熟市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