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常熟市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展情况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14

4.1.5 常熟市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展情况

1)常熟市终身学习周方案和活动安排(4.1.7 常熟市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文件、方案.doc





常熟市沙家浜镇2018年十月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活动形式

参与对象

举办单位

1

10.5—10.6

老年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讲座

使用智能手机适应现代生活

讲座

老年人

镇宣传办、镇社区教育中心、村市民学校

2

10

2018年沙家浜镇第七届“飘香书韵”阅读节闭幕式


开幕式

村镇两级有关人员

镇宣传办、镇社区教育中心、村市民学校

3

10

沙家浜镇2018“走基地、聚力量、看变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走访参观

村镇两级有关人员

宣传办

4

10.15

老年人保健按摩培训

穴位按摩介绍

讲座

老年人

镇老年学校

5

10.17

老年广场舞汇报表演

广场舞等

表演

各村舞蹈队

镇宣传办、各村老龄委、镇老年学校

6

10.1-10.25

我喜欢的一本书

征集全民学习推荐书目

征集

全镇中小学生、镇村两级工作人员、企业工会干部、老年大学员

镇宣传办、镇团委、镇工会、关工委、老龄委

7

10.1-10.20

读红色书籍写红色心得

红色读书笔记评比

征文比赛

全镇中小学生、镇村两级工作人员、企业工会干部、老年大学员

镇宣传办、镇工会、团委、关工委、老龄委

8

10.1-10.25

学总书记讲话写真实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心得

征文

全镇党员干部、机关事业职工

镇宣传办、组织办、镇工委

9

10.20—11.30

沙家浜镇2018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暨第四届常熟市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活动


讲座

全镇党员干部、机关事业职工

镇宣传办、组织办、镇工委

10

10.1-12.20

学习型家庭、个人评比

评比沙家浜镇学习家庭、个人

推荐评比

全镇所有家庭

镇宣传办、镇社区教育中心、村市民学校


2)活动周相关活动报道及图片

常熟市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开幕式节目单

媒体报道(常熟市电视台春来茶馆栏目)

常熟市百姓学习之星颁奖

乡镇举办终身学习活动周(以沙家浜镇为例)



 “家园庆国庆,童心绎经典”儿童戏剧活动在东南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了解常熟历史故事,提高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水平,928日,由东南街道办事处、东南幼儿园、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主办,东南新市民事务分中心、市图书馆协办的“家园庆国庆,童心绎经典”儿童戏剧活动在东南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中,东南幼儿园 大班与小班的幼儿们共上演了五部经典戏剧,包括常熟经典故事《蓝花花》《虞山绿茶的传说》《昆承湖传说》《姜太公钓鱼》,以及我国著名历史故事《司马光砸缸》。在孩子们的演绎下,这些故事被包裹上了满满童趣,令人好生兴趣,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2018年碧溪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综合素质,打造未来的艺术人才,促进文化繁荣进步,由碧溪新区举办的2018年碧溪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于10月拉开帷幕。系列活动中包括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健康伴我行 最美夕阳红”退管活动、“练一笔好字 传一代文明”少儿书法比赛、“放飞想象翅膀 创造艺术人生 ”少儿绘画比赛和保育员知识技能竞赛。

 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中包括2018109日在滨江社区开展的社区高血压病防治、现场急诊急救培训讲座,20181016日在聚福苑社区开展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防治讲座,20181023日在聚和佳苑社区开展的呼吸系统疾病和结核病防治讲座,20181030日在溪东村开展的急诊急救知识普及讲座。这一系列讲座的开展使居民们对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各类疾病的预防也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练一笔好字 传一代文明”少儿书法比赛及“放飞想象翅膀 创造艺术人生 ”少儿绘画比赛,1013日起在碧溪社区教育培训中心、聚和佳苑分中心同步开展。来自区域内各校园的21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铅笔字、钢笔字、毛笔字等书法作品,素描、彩绘等绘画作品。书法作品字正腔圆,书写流畅大方。绘画作品线条简明流畅、色彩鲜明、人物形象生动。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

1014日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碧溪新区在滨江实验中学成功举办了“健康伴我行,最美夕阳红”邮政银行杯乐龄人员趣味运动会。红红火火的腰鼓舞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整齐的着装、豪迈的舞步,气势壮观而变化多彩,展示出了新时期乐龄人员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活动,老年朋友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更是加强了彼此间交流,丰富了业余生活。

1024日下午,由碧溪新区社区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2018年碧溪新区保育员知识竞赛”在本部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知识竞赛共吸引了众多社区教育培训中心“毕业”的18届保育员前来报名参加。竞赛题目包括保育员工作职责与职业道德、幼儿良好习惯的培养、幼儿意外事故的预防和急救、保育员相关技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