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项目:“沙家浜童军夏令营”游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24

 “沙家浜童军夏令营”游学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的627日,沙家浜迎来了这个夏天的第一批小战士——“沙家浜童军夏令营”


夏令营专为青少年精心设计,富有挑战性的体验式拓展课程。旨在通过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与沟通,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练自信、自律、自强的意志,采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培养成能吃苦、遵守纪律、服从命令,遇挫不气馁的良好作风。报到之后小宝贝们就会脱离各位家长的港湾,由我们的教官进行军事化的管理,将他们都看作一个个合格的童军战士。


此次夏令营亮点在于,在传统社会实践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了《红绿新学堂》游学系列课程内容,不仅让夏令营增添知识性和趣味性,也让青少年们增加了更多的感悟,将课堂内外结合、社会实践与环境教育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小战士们的热情。


下面就跟随我去看一下小战士们的入营仪式吧~



营员报名

对依依不舍的家长们来说,这是孩子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是孩子一次很棒的人生体验,有再多的不舍也要把孩子们交给教官,让孩子体验一下军营生活。


行李检查

电子产品、零食、玩具等都由我们教官进行统一保管,直到训练结束才可以领回。


前往营地

步行前往训练基地与宿舍。他们要知道,从这一刻起他们需要独立、勇敢、坚强,自己照顾自己。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主要有教官宣誓,营员宣誓,宣读营地规定等仪式。



沙家浜《红绿新学堂》系列课程是与国内外顶尖环境教育团队合作开发,依托沙家浜芦苇荡地区独特的革命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湿地生态资源,融合民俗、文化、历史、革命、科普主题,以理论教学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全新打造的游学体验产品。该课程获得了“2017年度旅游创新产品”和“2017年苏州市旅游景区品牌服务项目”两大殊荣。2017年底,沙家浜荣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