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苑建设:常熟市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精彩纷呈的兴趣课程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3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说过这样的话:“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常熟市青年社区市民学习苑清楚地认识到:人就是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和成长的,要以提升青年素质修养、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目的,以广大青年热爱的课程为载体,不断加强青年思想引导和教育,所以近年来学习苑不断推陈出新,开设各类课程,满足青年需求。

乐器、舞蹈、绘画和手工艺品等是生活中的一抹彩虹,给青年人的生活带去活泼与色彩,从2019年一月份开始,学习苑先后开展了数十门涉猎各个方面的精彩课程。在乐器和舞蹈方面,开设了古筝普及课、尤克里里课和爵士舞课;在绘画方面,开设了国画、油画及油画装置艺术、水彩画创作等课程;在手工艺品方面,开设了手工皮具制作课等。为增加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开设了插花、腊八营养美食DIY、摄影技巧、西餐制作等课程;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开设法律讲堂;为了解当下时代发展趋势,开设“大咖来了”和“重创门诊”两个专题,进行智能制造业分享会、互联网+城镇化的跨界融合课等课程;为了使青年人在快节奏生活下学会解压,开设青年的心理成长修炼课。除此之外,还开设了成人形体课、亲子关系课程、精品咖啡文化课程等贴近生活的时尚课程。

在办班规模上,一般都由10-20人组成一个班,进行小班教学,也有50人的国学经典讲读等大班课程;“大咖来了”和“重创门诊”专题课程不设人数,均可通过平台报名参加。

在办学形式上,项目中心阵地常熟市心融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内设3间办公室,2间培训室,3间心理沙龙室,1间蒲团室,1间沙盘室,配备多媒体投影3台。教育资源主要向社区辐射、延伸,如新庄社区开设手工皮具制作课,海福新城社区开设青年心理成长修炼课。

由于课程设置非常符合青年人的需要,课程内容精彩纷呈,深受大家欢迎,所以每门课程一经推出,报名的人接踵而来,十分火爆。20191月至5月(2月除外)共开设30个班级,66节课程,报名总人数达440人以上,相信青年们在学习课程之后有更多的进步,我们和青年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