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项目:沙家浜红绿新学堂中期评估汇报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13

65日,在沙家浜景区进行了《沙家浜红绿新学堂》社区游学项目中期评估的现场汇报,江苏开放大学科长丁晓华,苏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副主任高觐悦、苏州市社会教育服务中心办公室助理孙桂英、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永忠、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副院长施建忠、常熟市教育局科长潘勇平、沙家浜社区教育中心副校长金雪明及游学项目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沙家浜红绿新学堂”游学项目,于20183月份启动,常熟开放大学为项目主题责任方,主要负责项目设计、协调组织、团队培训、宣传推广、工作推进等,苏州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方,主要负责项目建设、组织管理、风险管控、评价反馈等,常熟市教育局为项目实施监督方,主要负责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规范,保障良性发展,沙家浜社区教育中心为项目合作方。该项目分别于20188月和9月通过江苏省、苏州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立项,成为省、市首批游学项目之一。

汇报中,首先由“沙家浜红绿新学堂”游学项目负责人施建忠,作了2018年苏州市社区教育游学项目的实施进度及取得的成果的详细汇报,指出了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做出的相关对策,同时提出了项目的后期建设重点及设想。丁晓华科长、高觐悦主任高度肯定了项目的实施内容,肯定了“我是新四军”、“我与自然和谐相处”、“素质拓展研学”、“水乡民俗文化游学”这四个重点课程的游学线路和内容,并肯定了沙家浜巧妙利用自己的红色资源,将其融入到游学教育课程中,使得课程较有特色。同时丁科长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将新课程、特色课程及时向学员进行推广。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永忠对此表示感谢。他表示,“创新”,是个永恒的话题,沙家浜将不断创新游学课程,并不断加大宣传,提高学员的重游率。同时,将课程与文创产品相结合,在提升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同时不断提升经济效益,使“沙家浜红绿新学堂”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