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团干部团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项目迎来青年团员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13

今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更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投身建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近日,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申报的苏州市不负韶华团干部团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项目迎来了45名江苏润扬大桥公司团委组织的团员青年,他们来到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沙家浜,常熟市沙家浜镇党校,沙家浜镇社区教育中心金校长给青年上了一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团课。金校长从“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追梦新时代”三个部分,带领团员青年追忆五四先辈的风采,指引青年如何找准方向,建功新时代。课后,全体团员通过齐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优秀团员代表作主题演讲,共同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等形式表明初心。

共青团作为党的事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干部的素质高低和能力强弱,不仅关系团干部队伍整体形象,更决定着共青团各项事业的成败。如何依托沙家浜形成的优质干部培训资源,结合共青团工作的特殊属性,打造一堂有站位、有品质、有内涵、有向心力的团干部团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课程成为沙家浜社区教育中心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