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老少同行“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教育实践活动在梅李举行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13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常熟解放70周年。以此为爱国主义教育契机,410日下午,常熟市关工委和梅李镇党委联合举办老少同行“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在梅李中心小学举行,常熟市关工委主任俞惠良、常熟市关工委副主任沈秋农、梅李镇党委副书记浦方勇、梅李镇关工委常务主任唐金祥、梅李镇各村(社区)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以及梅李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梅李镇党委副书记浦方勇主持。会上,少先队员们向“五老”代表敬献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爷爷们激动的脸庞,在悠扬的乐曲中显得格外年轻精神,会场中洋溢着浓浓的老少同乐氛围!

市关工委主任俞惠良致辞,他在致辞中说:“新中国的70年是腾飞的70年、辉煌的70年,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0年。70年前,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而无私奉献,不惜牺牲生命践行自己的信仰。”他深切缅怀了梅李历史上的革命先烈,高度赞扬了李建模、任天石、薛惠民等著名烈士的斗争事迹和崇高美德!俞主任勉励孩子们“要更多地学习了解和弘扬革命先烈为国家解放、民族复兴而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仰,学习了解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学习传承革命前辈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高尚美德和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鼓励孩子们“向革命英雄和革命前辈学习,从小立志,求知上进,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为践行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五老”代表陆顺泰老校长向少先队员们宣讲了革命前辈的励志报国故事和新中国成立以后家乡的巨大变化。陆爷爷的故事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生动有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场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掌声。

市关工委向梅李中心小学赠书,活动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少先队员代表,他们激动地说:“听了爷爷讲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认真学习,为报效祖国作准备!”我们深信,本次活动会像一颗种子,植根进孩子们的心中!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