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如此如此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3

2019325日夜晚董浜镇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开始,每周周一周三周五夜里六到九点在董浜镇成教中心校培训,从职业道德到面点技能操作到家电安全使用及保养,昨天41日我值班,恰逢市里的王老师教熨烫和折叠衣服,老师教得清楚有条理有讲究,示范内行专业,学员听得认真,动手练得认真,就是我这个值班员也忍不住又是记录又是拍照又是饶有兴趣的模仿练习,像个好奇的小学生。

下面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成果吧——

一、面料分类(不同面料不同熨烫温度)

    化纤80-120180-220℃,麻220℃以上,备注蒸汽熨烫机要加纯净水。

二、步骤

    1、领子——先平烫再折烫

    2、袖子——从左到右

    3、左后背到右后背

    4、左前胸到右前胸

    5、左前肩右前肩

    6、完成了必须拔掉插头(不拔0分)

三、几种烫法

    推烫——领子注意推中间1/3,左右1/3不能推烫,否则不饱满圆润。

    滚烫——袖管、领子要圆润用滚烫

    侧烫(又叫注烫)——钮扣处

    闷烫——停一下压一下(男衬衣——口袋、领子、袖管局部要注意)

    托烫——西装肩部

    (提示男衬衣有口袋的就是左前胸)

    折叠衣服也有许多讲究,想知道吗?赶紧来听课学习吧。

董浜镇成教中心校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