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福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教育惠民”项目——“游文杏坛”开讲啦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13

34日,由常熟市常福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倾力打造的“教育惠民”项目——“游文杏坛”正式启动。下午1点半,首课《居家生活篇插花艺术》于常福街道碧海社区市民学校正式开讲。此次活动,邀请了高级园艺师、园艺专业高级讲师钱洪英老师给社区居民进行插花艺术培训。钱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设计等方面进行讲授,并示范操作。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对花艺有了新的认识,既丰富业余生活,又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36日,第二课《居家生活篇生活化妆》在新义社区举行。国际高级形象设计师、国家高级化妆师李正中老师先用PPT跟大家讲解脸型及脸部基本分部等化妆基础知识,随后为爱美的女士现场化妆,通过左右脸对比让大家感受到化妆对于整体妆容的改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按捺不住,纷纷从座位上站起,围在老师的周围近距离观摩,并不时根据自身的情况向老师提问:“老师,我这个眼影颜色接近白色,可以代替白色眼影用来打高光吗?”老师:“这个不行,一定要白色的才行。”……大家兴致盎然。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专属节日,还学习了如何通过美妆来提升自己的形象气质,展现自己女性最美丽的一面,让美把生活装点得更加精彩。

像这样的活动,短短的一周,已开讲6课,预约33课,居民反响热烈。

常福社区教育中心2019年“教育惠民”公益项目平台为“游文杏坛”,寓意“百年书院,老巷古杏,常福文化源远流长;游文杏坛,说古道今,社区教育吐蕊含芳。”课程包括民风民俗、育儿经验、居家生活、七彩童梦四个专题,课程内容立足社区居民学习需求,着力传承历史文化,营造生活就是学习常福街道社区教育的学习氛围。课程组织形式多样,有讲解、有实操、有活动,每次活动的授课时间在4060分钟。该项目课程属于公益性活动,实行提前预约按需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