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老年大学新学期课程内容丰富多彩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13

不断推陈出新深受学员欢迎

常熟市老年大学新学期课程内容丰富多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学习的讲话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老年人也不例外,他们有強烈的求知欲,他们也要与时俱进。常熟市老年大学清楚地意识到:课程是老年敎育的重要载体,它像工厂产品一样,只有适销对路,才能赢得市场,所以近年来学校不断推陈出新,设置新课程,满足各种老年人群的需求,深受大家欢迎。

音乐、舞蹈是老年人的最爱,就舞蹈而言,学校就开设了广场舞、健身舞、民族舞、水兵舞、韵律舞、拉丁舞等各种舞种。乐器开设了琵琶、古筝、二胡、钢琴、电子琴、古琴、葫芦丝等中西乐器;为了满足老年人对信息时代的需求,学校开设了智能手机、电脑实用技术、电脑图像处理、摄影、微电影摄制等课程;就拿历史和文化方面的课程来看,涉猎面很广,有常熟历史、世界历史人物、皇帝和将相、中国文化、经典诗文等;为了满足老年人的不同爱好,学校开设了越剧、锡剧、京剧、评弹、书法、国画、油画与水粉画、虞山篆刻、时装表演、苏派盆景等课程;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技能,学校开设了家庭养花、中西面点、家庭小炒、三菜一汤等内容。本学期还开设了新好婆、趣味旅游、老年保健等时尚课程。

在办班规模上,从实战出发,不拘一格,既有常规的50人左右一个班的,也有80人左右的舞蹈大班,更有105人的音乐特大班。相反,为了敎学需要,还开设了68人不等的特色小班,如古琴班、古筝班、钢琴班等,其中古筝小班就开了6个班。

从办学形式来看,除了在桃源涧的常熟市老年大学本部,还有虞山镇分校,并且将教育资源向社区幅射、延伸,如常熟市老年大学到锦荷社区开设了葫芦丝班。

由于课程设置非常符合老年学员的需要,深受大家欢迎,所以今年新学期学生报名情况十分火爆,高潮迭起,竟有个别乡区学员半夜就起身赶赴学校报名,本学期一共开设138个班级,报名总人数达3804人,累计申报各门学科达5622人次,创历史新高。

通讯员邵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