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虞镇三项举措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健康“春风行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13

新年伊始,为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卫生健康服务均等化,有效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海虞镇扎实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卫生健康“春风行动”。

一是节前发动充分。春节前夕,志愿者们走进民工子弟学校、服装企业,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折页,让他们“把健康带回家”。

二是宣传氛围浓厚。在镇区的主要路段、新农中心、建筑工地、工厂宿舍区等流动人口聚集地悬挂宣传横幅,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卫生、计生服务指南,全面营造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让流动人口真正感受到“同管理、同服务、同享受”的同城待遇。

三是广场活动助力。2月20日,联合劳动部门,利用“春风行动”招聘会这一有利契机,在镇奥特莱斯中心广场设立宣传服务点,开展送知识、送服务、送关怀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新市民宣传了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健康保健等知识,热情地为他们解答现行生育政策、儿童异地接种等多方面的问题。海虞卫生院的医生还为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健康指导等服务。活动现场共计免费发放《健康江苏 伴您同行》新市民健康知识读本、《科学就医 共享健康》、《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等宣传折页300多份,受到群众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