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13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的是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针对的是群众实际需要,辛庄镇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稳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辛庄镇召开德善文化研究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就挖掘辛庄的地域文化、特色文化、善人善事、家风家训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议要求,将德善文化融入百姓社会生活中,打造最具代表性德善文化形象,从而打响“德善辛庄”文化品牌。

合泰村

庆元宵评弹惠民活动:合泰村特邀上海评弹团优秀青年演员俞圣琦、刘雯弹唱长篇弹词《玉蜻蜓》。

扫黑除恶宣传行动:225日,合泰村开展“扫黑除恶你我同行”合泰村扫黑除恶宣传行动,通过给村民讲解扫黑除恶的内容和重要性,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使村民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的“黑”“恶”势力范围以及举报黑恶势力的方式。

张港泾村

公开信发放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扫黑除恶你我同行”公开信,并积极向村民宣传政府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政策,希望村民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金融知识防诈骗宣讲:活动现场,针对老年人金融安全防范能力较弱的特点,重点对人民币真假辨别、防范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建行志愿者主要通过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讲解、问题解答形式进行宣讲。

潭荡村

免费量血压:225日上午,志愿者朱玉珍准时来到村委会,准备量血压的器材,等待村民到来。一上午,大概有15多位村民陆陆续续地前来量血压,朱玉珍说:“来量血压的村民基本很固定,我每次都要等他们全部量完才放心。

“健吉关爱 发系情深”爱心义剪:225日下午,潭荡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吉关爱 发系情深”爱心理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许多村民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等候,志愿者何荣根细心地为每一位村民理发,共理发20多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宣传活动:226日上午,潭荡村联合辛庄镇综合执法局、辛庄法庭、辛庄司法、安全、环保、消防、劳动保障等部门走进轻纺园工业区,联合开展综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