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召开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 暨市民学习体验基地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512

作者:乔建华·苏州市-常熟市-董浜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9111日,常熟市社区教育工作会议暨市民学习体验基地建设专题培训会在董浜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市职社科领导、全市各社区教育中心分管主任(成人教育中心校分管校长)、社区培训学院分管院长、主任等21人参加,会上各单位简要交流了2018年度工作及2019年工作设想,市教育局职社科潘勇平提出了2019年度全市社区教育工作的目标和设想,布置了下阶段社区教育相关工作,市教育局职社科陈飞作总结发言。

会上还邀请常熟博物馆陶元骏做了题为《虞山清晖常熟博物馆学习体验基地项目建设略谈》的讲座,与会者受益匪浅。

下午,培训人员到董浜市民游学实验点(学习体验基地)进行了学习体验活动。首先学员们来到了“传奇果园多肉植物大棚”,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多肉植物养护知识的讲解,进行了陶艺制作学习体验,学员们兴趣盎然。接着来到大学生创业基地“常熟市秾韵果蔬专业合作社(草莓)微生物种植基地”,听取了微生物种植技术介绍,并进行了草莓采摘体验,学员们乐在其中。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大家对市民学习体验基地的建设和活动有了新的认识,对董浜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的游学项目建设的实验探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