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知青连续三年赴安徽大别山区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58

情系红色老区

常熟知青连续三年赴安徽大别山区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2018619日早晨,一辆满载着慰问物资和乘着30位常熟知青代表的旅游大巴车,从常熟方塔园东门广场出发,冒雨向安徽省大别山地区奔驰,目的地是安徽省舒城县南港镇龙潭村,这是常熟知青自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慰问安徽革命老区了,去年也是六月份,常熟知青带着捐款和日用品,到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慰问《山七小学》的贫困学生和镇敬老院的老人。今年重点去慰问安徽省南港镇龙潭村山区的贫困村民。为了搞好这次爱心慰问活动,苏州知青文化研究会常熟分会会长王俊仁,早在今年61日,就向常熟知青和有关方面发出了向红色老区安徽舒城“献爱心”的通知,通知发出半小时,就有知青和其他爱心人士陆续通过微信报名参加并踊跃捐款,有的200元,有的400元,知青协会的领导和知青骨干更是带头捐款,其中有一位身患重病的女知青,也托人送上了捐款,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次捐款活动,先后有75人参加,捐款金额达20600元。

为了让这次爱心慰问活动做到“众人参与,健康有序”,常熟知青协会在微信上建立了“爱心群”,彼此加强联系,让爱凝聚在一起,让爱发扬广大!

在常熟知青协会领导的大力宣传发动下,有关单位也积极参加这次爱心慰问活动:牙博士口腔医院也拿出一批崭新的护牙用品,托老知青们带往大别山区,献出了对红色老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常熟《百姓饭店》的老板和员工,大都来自安徽,他们为了摆脱贫困,走出大别山,到常熟来打拼,生活得到改善后,他们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这次《百姓饭店》曾老板拿出一笔不小的爱心捐款,让老知青带回安徽,报答家乡人民的养育之恩。

《常熟乐天》编委韩培珍,得悉这次活动后,为了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于68日,毅然将自己当年结婚用的一红一绿两条“和合被”,送到王会长手里,捐赠给安徽老区贫困村民,这两条被头,被面子是用的高级织锦缎料子,上面印有“百子图案”,是她年轻时准备结婚专程到杭州去买的。

常熟知青协会副会长陈克勤,这次活动出发前,不慎右腿受伤住院,刚出院,伤口还未愈合,他坚持参加这次活动,带领大家冒雨行走在高低不平的山路上,一起搬运慰问物资。

旅游大巴车载着慰问品和知青代表,冒着倾盆大雨,一路颠簸到达目的地后,在南港镇龙潭村举行了隆重的爱心慰问和物资捐赠仪式,常熟知青协会会长王俊仁将2万元现金和价值3800元的40件物资交给了龙潭村村领导,龙潭村向常熟知青赠送了锦旗和荣誉证书,锦旗上写着:“情系老区,公益关爱”。南港镇党委副书记周宝锁致欢迎词,热情洋溢,苏州市知青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克勤、范文贤的讲话,情真意切,整个会场充满着浓浓的爱的氛围!

欢迎和交接仪式结束后,接着是常熟知青对安徽舒城县南港镇龙潭村10户“特困户”的重点帮扶活动,每户资肋人民币2000元,大米20斤,菜油一桶,棉被一条。由于村民地处山区,居住分散,加上阴雨连绵,给慰问活动增加了难度,常熟知青克服重重困难,最后在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下,还是挨家挨户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了他们家里,也把常熟知青的一片爱心,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村民的心坎里。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慰问活动,不仅表达了16000多名常熟知青对红色老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厚意,同时,参加活动的知青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参观了安徽省金寨县革命烈士博物馆和烈士墓,这个县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从这里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同时,也有无数人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知青们深受敎育,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发挥余热。大家与大别山区的人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决心让爱的力量发扬光大,传承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