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流水潺潺情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29

清明时节雨,流水潺潺情

 ——记练塘安息堂保洁维护秩序活动

(“在线传媒”常熟讯)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在这个传统的日子里,我们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尚湖镇分会的20名义工早早的来到了练塘望虞河边上的安息堂,担负起保洁、维护秩序的特殊使命。640分,对讲机里传来了拼搏会长的紧急呼叫:老王,你们都到了吗?赶快安排人员到里面,我在外面指挥交通,办公室工作人员已经发来求助了,我们来不及签到!即刻,由吟凡带领四组人员赶到安息堂的四个楼层活动开来。义工们引导着祭祀的人员,有的在通道内清理换下来的花束、垃圾。

  另外的几位义工伙伴分散在停车场的各个通道,维护着汽车、电瓶车的有序停放,社区各领导、城管、公安消防和救护人员也全部到位。不到半天,环卫车已经拉走了满满两车的垃圾。等到十一点多了,我们一起去吃了点快餐,马上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 这时外面虽然下起了毛毛细雨,过来祭祀的人却络绎不绝,大家还是紧张而又忙碌的为他们服务着。

快到两点钟的时候,雨越下越大,人流量也慢慢地少了下来。镇党委浦委员和和镇民政办姚主任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现场,对今天的活动作了高度地评价,他们说:只有你们流水琴川义工才可以做得这么到位,这么有条不紊,你们这种高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镇领导的赞誉声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