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福利——2018年碧溪新区保育员培训班在滨江社区培训教室顺利开班
来源: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35

新市民福利——2018年碧溪新区保育员培训班在滨江社区培训教室顺利开班

为鼓励全区外来务工人员掌握实用技能,提升技能素质及就业水平,43日上午,碧溪新区人社科、新市民分中心和碧溪新区社区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保育员培训班在滨江社区培训教室顺利开班。本期培训吸引了近80名外来务工人员报名参加。

本期培训邀请了浒浦卫生院专业医师徐艳、赵艳红、周益和丁韫为学员授课。在开课之前,碧溪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新市民分中心主任施蔚为学员们详细分析了《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申请指南》的内容,让学员们更透彻地了解什么是积分、该如何正确、有效的积分。

     本期培训共计8天。首先由周益医师对学员进行授课。周益医师从幼儿保健知识、幼儿日常看护安全知识、常见意外事故的预防和处理、保育员职业道德等知识进行讲解。接着,由徐艳医师为学员讲授小儿感冒、腹泻、外伤、骨折等护理知识。赵艳红医师则对学员进行幼儿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清洁与消毒常识的知识点讲解。最后,由丁韫医师进行幼儿良好饮食与卫生、保育员一日活动规范的课程讲解。

 本期培训不仅有专业理论知识的课程,期间还穿插了实践操作课程,进一步促进学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消化,提升实际操作与应用能力。在经过60课时的培训之后,所有学员将参加由市人社局鉴定与考试中心组织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并获得新市民积分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