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欢庆建军节——冶塘社区爱心小天使送清凉慰问参战老兵
来源:finnyfish www.cssqjy.com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7
(“在线传媒”常熟讯)2017年8月1日上午8:00, 冶塘社区在“七彩的夏日”活动中,结合纪念八一建军节,邀请社区陈永坤、秦渭清、颜根发、蒯全根等4位抗美援越的老兵,向学生们讲述了一堂自身参军参战的光荣抗战史。
老兵们鼓励同学们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战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们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人们讲述那战火纷飞的故事,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最后,学生们在社区书记汪新华的带领下,向抗战老兵送上了电风扇,汪新华说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全是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会感恩,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心抗战老兵,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