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镇开展精神疾病防治工作培训
来源:finnyfish www.cssqjy.com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2
(“在线传媒”常熟讯)为推进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加强基层基层精神卫生队伍建设,提高精神卫生防治人员管理服务能力和康复技术水平。12月12日,尚湖镇残联、卫计办联合邀请市精卫中心专家颜红英、周联军医生来到尚湖镇,为辖区内25个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精防医生及3所卫生院分管精神疾病防治业务的负责人等30多人,开展了一期精神疾病管理防治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主要围绕精神服务知识普及、心理健康与压力调整、指导患者进行康复技术训练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重性精神病的特点、重性精神病的治疗措施、如何调节自我的心理压力、如何与患者更好的沟通相处,如何帮助患者进行专业的康复训练等,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吸引了所有与会人员,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基层精防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热情,使广大基层精防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重性精神疾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社会责任,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