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羊年春联送万家”主题活动
来源:finnyfish  www.cssqjy.com  发布时间:2015-03-10   浏览次数:34
    虞山镇紧扣市委宣传部“春联送万家”主题活动,立足基层,结合春节慰问、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缤纷的冬日”和传统风俗活动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羊年春联送万家”主题活动,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崇德向善、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结合春节慰问将春联入户。结合春节期间民政、宣传、工会、妇联等部门的慰问活动,精心组织镇文联书法家和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伴随着慰问脚步将“腾飞跨越开新宇,携手同心向小康”“文明社会人人乐,锦绣前程处处融”等一幅幅表达情意和关怀、蕴含希望和祝福的春联走入低保户、道德模范、病危妇女、困难职工等特殊家庭中,红红的春联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更温暖,让喜庆的节日更浓郁。
    结合三下乡将春联广送。结合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组织学生、教师、书法家、文化工作者,成立“写春联、读春联、送春联”三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开展帐篷即写即送、现场先读再送、背篓走户相送、台上答题随送等活动,将一幅幅春联广泛送入居民手中。同时,“春联送万家”为“三下乡”注入了新内涵。
    结合缤纷的冬日将春联尽送。结合各社区“缤纷的冬日”主题活动,发挥社区书法爱好者作用,组建“春联送万家”导师团,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春联中的道德揭秘”未成年人道德讲堂活动,在边写春联,边说春联中共解春联秘,共话道德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大手拉小手,春联区区送”街头写春联活动,营造小区节日氛围,培养志愿服务精神。
    结合传统风俗活动将春联互送。结合“二十四夜吃团圆”“年前年夜饭”等传统风俗,发挥社区优势,在农历二十四、春节前夕,组织开展“团圆相约春联,社区温情无限”、“共做年夜饭,同话春联乐”等活动让居民们在吃着美味的佳肴之时,共赏互送幅幅情意浓浓的春联,更显社区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