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考察
来源:finnyfish www.cssqjy.com  发布时间:2007-10-12   浏览次数:6

9月15日,德国大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贵宾团莅临我院,参观考察了我院办班点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机电工程系的实训车间,并与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领导进行了热烈商谈。

德国大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有意在常熟投资建厂,制造汽车刹车系统销往日本,总投资6亿人民币,全套技加工设备从德国西门子引进。公司考察团此行旨在寻找合格的技术工人,寻求提供师资、培训设备和场地的合作伙伴。

金玉书校长针对外商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他在介绍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总体情况的同时着重介绍了机电系毕业生情况和学生培养状况,他说,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采取2+1学制,前两年可根据企业需要调整教学内容,后一年可到企业参与实习,其间他们必须通过省劳动厅组织的中级工或高级工考证。周万民主任对机电系的专业设置、班级数、师资、装备等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方式、内容等展开商讨。提出可以依据企业需求对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企业要为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德方还提出学生能否赴日、赴德培训和学校是否开设质量控制课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