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机电系为“火车提速系统”试制零件获成功
来源:webmaster www.cssqjy.com  发布时间:2007-10-12   浏览次数:5

日前,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为国家“火车提速系统”的气动制动装置试制零部件,业已获得成功。

07年4月18日,我国铁路第六次提速,为加速火车机车生产的国产化进程,铁道部所属企业承担了相关零部件的研发。作为铁路提速的配套设备的核心部分———火车提速系统的气动制动装置零部件,通过引进日本全套图纸(共计185张),全部实现生产国产化。学校机电工程系、校办厂(常熟市液压工具厂)与南京中兴铁路配件有限公司、常熟荷花汽车附件厂三方合作,承接其中的69张图纸的加工任务。该产品是从2006年的12月开始进行试制,通过三方半年来的通力合作、技术公关,初步获得成功。目前两列火车的装车、试车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7月初,将签定相关合同,两年内完成60列火车的对应配套零部件的加工任务。

通过该项目半年来的探索、运作,极大地提升了机电系师生的技能水平,使学校在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内涵建设方面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