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接受省示范专业验收
来源:webmaster www.cssqjy.com  发布时间:2007-10-12   浏览次数:7

6月14日,江苏省职业学校示范专业建设视导组专家到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视导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情况,视导组由徐州生物高等职业学校蒋留生、无锡机电高等专业学校葛金印、丹阳职业教育中心刘锁林、通州职业教育中心于建华四位专家组成。

本次验收的目的是检查示范专业建设情况,交流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经验和特色,推动职业学校进一步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加强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情况、教室听课、实地考察、教师座谈、专业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评估。

验收工作结束时,专家组成员从八个方面作了总结:学校机电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内部领导班子协调有力,工作到位;本专业有实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学校注重实训基地建设,让学生在真实的企业环境下实习、实训,校企合作成绩突出;产教研工作做得细、实;课改方面校领导高度重视,有组织,有实施,有经费;与省内外联合办学,发挥了很好的辐射作用;注重学生职业素质的养成教育。最后,专家组感慨地说:“到常熟职教中心,我们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职教的希望,希望就在你们这里。”  

    王金涛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指导评估表示感谢。他说:“常熟职教中心校是一所‘大’校,我们的目的是将其建成一所‘强’校,建成一所‘品牌’学校,我们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以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来带动其他专业建设的进程,努力形成多个示范专业为龙头的骨干专业群。”